学术活动

心理所神经心理学与应用认知神经科学研究组与香港青山医院联合举办第三届精神疾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12-25 作者:心理健康院重点实验室 陈楚侨研究组

  12月21日,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院重点实验室陈楚侨研究员带领的神经心理学与应用认知神经科学(NACN)研究组与香港青山医院在北京联合召开了以“精神疾病特别是精神分裂症的未来研究前景”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这是该研究组与香港青山医院合作召开的第三次研讨会,前两次研讨会分别于2011年和2012年在香港青山医院举行。心理所NACN研究组成员以及来自香港青山医院的临床医生分别汇报了他们在精神疾病方面的研究进展。 

  陈楚侨研究员介绍了心理所NACN研究组关于精神分裂症的研究项目以及研究进展,包括精神分裂症谱系的内表型研究结果,以及精神分裂症患者和高危人群中的脑成像研究结果。青山医院的Eric Cheung院长报告了他们在首发精神分裂症患者内表型方面的研究成果。此外,心理所NACN研究组王毅博士汇报了她在分裂型人格特质人群中的研究;香港青山医院的Karen Hung医生报告了她在精神疾病患者的未患病一级家属中的研究结果;Karen Ho医生报告的主要内容为首发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社会认知;Amy Yeung和Ricky Tung两位医生分别报告了他们在氯胺酮依赖患者中的研究结果。青山医院的吕世裕医生(博士)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分享了他在早期精神疾病研究项目实施方面的经验。最后,所有报告人和参会人员围绕精神分裂症谱系以及药物滥用的研究问题展开了富有成效的讨论,探讨了该研究领域未来可能的研究方向。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更有效地加强了两个研究团队的合作,并且为在精神分裂症方面即将开展的纵向追踪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所有报告人及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