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心理所举行“适应心智”中德合作培训项目年度晚宴

发布时间:2010-11-23 作者:科研业务处 王日出
  11月16日晚,“适应心智”国际培训计划项目(Adaptive Minds: International Research Training Program)举行了年度晚宴,来自德国Saarland大学的Hubert Zimmer教授与在心理所进行交流学习的6名德国博士生,以及心理所参与该项目的科研人员和部分学生共30人参加了晚宴。心理所傅小兰、张侃、杨玉芳、施建农、李甦、邓园、陈文锋、葛燕、张亮等科研人员出席。中方负责人张清芳研究员主持晚宴。

  中-德国际研究培训计划(IRTG)是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和德国Saarland大学心理系共同申请并主持的国际合作项目,该项目旨在增强中-德双方合作交流并实现研究生的国际联合培养。项目于2008年4月1日正式启动,一直得到中德双方的高度重视。开展至今,双方已有近20名学生在对方学校或研究所进行了3个月到一年的交换学习和研究。2009年10月在北京举行了首届秋季培训,双方各有16名博士生、博士后及资深教授参加。

  晚宴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张清芳首先代表该项目的心理所参与人员,欢迎Zimmer教授来访,并对在心理所进行交流学习的德国学生表示慰问,同时也表达了加强更进一步合作交流的愿望。Zimmer教授感谢心理所对他此次来访的接待,并对两国机构共同的研究进展感到满意,同时代表德国Saarland大学参与该项目的人员欢迎中方访德。2011年10月2日至8日,将在德国举行第二届秋季学校培训,双方研究人员期待着参加这次培训,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