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台湾清华大学黄囇莉一行访问心理所

发布时间:2010-10-25 作者:科研业务处 王日出

  10月13日,台湾清华大学学习科学研究所所长黄囇莉、台湾中央研究院民族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余安邦及夫人应邀访问心理所。心理所副所长张建新研究员、《心理科学进展》副主编李纾研究员、龙迪副研究员、《心理学报》编辑部主任邱炳武、科研处处长陈雪峰接待了来访客人,并就内地及台湾社会心理学的研究情况、两地学术期刊的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作为台湾心理学会《中华心理学刊》主编,黄囇莉向《心理学报》和《心理科学进展》赠送了期刊。中午,心理所所长傅小兰会见了台湾学者,向客人赠书并招待午餐。席间,作为主办方之一,余安邦也向心理所发出邀请,参加明年在台北举行的第七届华人心理学家学术研讨会(http://psychology-ioe.tw/cpc2011)。

  黄囇莉现任台湾清华大学通识教育暨师资培训中心专任教授,台湾大学心理学系兼任教授,台湾心理学会《中华心理学刊》主编、亚洲社会心理学会台湾区代表、台湾心理学会人格社会心理学组召集人。研究领域包括华人本土心理学、人格 / 社会心理学、性别心理学 、人际和谐与人际冲突 ( 家庭内、组织内及群际间 ) 、自我与集体自我 ( 族群意识与认同、性别意识与认同 )、华人之忍、思维及自我控制、身体意识、身体自主及性骚扰等。余安邦现任台湾中央研究院民族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系著名心理学家、台湾中央研究院杨国枢院士的学生,学术专长为华人成就观念与成就动机、自我、情绪与文化、本土心理疗愈等。


交流会现场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