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心理所公用实验室举办眼动仪及高效液相培训

发布时间:2011-01-28 作者:公用实验室

  2011年1月,心理所公用实验室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举办多场专项技术培训,向科研人员和学生讲解新购置的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和操作要领。会议得到广泛好评。

  11至12日举办的Eye link 1000眼动仪培训共吸引了90余名师生前来参加。除理论知识学习外,大家还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实际操作,并比较了Eye link 1000系统相对于现有的Eye link Ⅱ的优势。

  14日,会议邀请来自台湾的具有丰富高效液相经验的专家陈梁栋就如何使用高效液相色谱仪分离脑透析液中的痕量单胺类神经递质进行了培训。陈梁栋首先简要介绍了高效液相工作的功能和原理,然后逐一演示仪器的使用步骤,并结合样品分离,详细讲解其中的注意事项和操作要点。

  此次系列技术培训还包括“自给药操作系统”、“动物行为分析软件EthoVision”等的基础理论和实际操作。公用实验室将一如继往地开展培训工作,更好地为一线科研人员服务。


高效液相培训现场


Eye link 1000眼动仪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