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作者: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日期: 2021-07-15

  7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的27名党员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于2021年6月18日开馆,这是一座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主题展览包括“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大家认真参观、积极讨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最后,在第三党支部书记赵科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仰。

 

 

  部分党员感言:

  “在看到有关长征中各方面军行程里数的信息时,我粗略地做了下估算:以红一方面军为例,1934年10月开始长征,到1935年10月结束,共一年的时间,行程约2.5万里;如果平均到每一天,要走34公里,这个里程换成步数大约是48000步。可以想象一下,只一天走48000步就已经非常疲惫了,何况是要连续走365天,何况每天可能吃不饱穿不暖,何况道路坎坷敌情四伏。想到这里,震撼之余,我更深刻地理解了为什么长征精神如此宝贵,为什么金一南将军说长征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洗礼与真正强大的开始。此之艰辛,非有对革命无比坚定的信仰不可完成。”

  “在参观完展览后,自己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历程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展览中,留给我深刻印象的是一份份珍贵的文物和鲜活的历史场景,深刻感悟到党的初心使命。在这次党性教育中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勤奋努力,脚踏实地,不怕困难与挫折,认真严谨地做好科学研究。作为一名心理学专业的青年党员,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不忘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科研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做出创新性的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