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 张蔓 日期: 2021-03-02

  2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党课学习,邀请心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雪峰作《学习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永博主持,支部38名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和1名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了题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 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的报告。院工作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度工作,部署了“十四五”时期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发展战略与2021年度重点任务,明确指出了科学院、各研究所工作改革和战略布局的方向。 

 

陈雪峰讲专题党课

   

  陈雪峰以院工作会议报告内容为切入点,从“战略科技力量”和“自立自强”两个关键词展开,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和管理支撑工作中的重点要点,带领大家开展了集中学习。她强调,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要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巨大力量。同时,全体同志要将思想统一到院工作会议的精神上来,立足科学院的定位,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对标需求,加强基础研究,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希望管理支撑部门继续加强和科研人员的沟通和交流,为研究所的科技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大家精诚合作来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全面协调发展。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