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心理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参观活动

作者: 综合办公室 杨晓燕 日期: 2018-11-07

  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党中央的一贯要求,党的十九大更是将反腐倡廉工作提到一个新的高度。按照心理所党委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的部署和要求,10月30日,心理所离退休党支部组织13名党员参观了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参观,支部党员们清楚地了解到清代贪官和珅私欲膨胀、疯狂敛财,从一名大学士沦落为一个大贪官,最终受到严厉惩处的人生历程。借古鉴今,大家深刻体会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和理解。

  参观结束后,利用午餐时间,支部书记杨晓燕传达了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随后与党员们座谈讨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体会。大家踊跃发言,有的谈通读《条例》后的理解,有的谈阅读网络上对《条例》的解读后自己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条例》是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体现了时代性,虽然己经离职退休,但仍要继续接受党的教育,自觉遵守《条例》规定的纪律,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于律己,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观念,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