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学龙芯扬自主创新——心理所一室党支部参观龙芯研发基地

作者: 一室党支部 日期: 2018-11-01

  1016,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一室党支部党员参观了位于中关村环保科技示范园的龙芯研发基地。 

  支部党员们首先参观了龙芯研发基地的展览厅。通过回顾龙芯的奋斗历程,大家看到了自主研发过程的种种不易,虽然苦难重重,但凭借着龙芯团队的爱国情感和自主创新精神,在过去的十几年中取得了持续发展。目前,龙芯处理器已经形成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军工、党政办公、工控等领域,为国家安全和自主信息产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通过参观,支部党员感受到了龙芯课题组自主研发的拼搏精神,引发了各位党员的思考。 

  参观之后,一室党支部与龙芯党支部之间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研讨会上,龙芯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分享了支部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中的工作经验;一室党支部的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更好地面向国家、社会的现实需求,进行研究成果的转移转化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们了解了龙芯的研发历程,学习了龙芯团队的自主创新精神,提升了党员以国家需求为己任的爱国情怀,树立了党员爱国敬业的思想操守。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