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心理所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职工党支部荣获“优秀支部工作法”荣誉称号

作者: 党委办公室 日期: 2017-11-26

 

  5月,心理所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简称“健康室”)职工党支部参与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开展的“信念引领、创新驱动、战斗堡垒、科苑先锋——中科院京区科研一线基层支部工作法交流与展示”活动。此次活动共有37家单位的59个支部工作法参与评选,经微信、网站平台投票、专家和资深党务干部终评,该支部提出的“以学促建以行促能工作法”被京区事业单位党委授予“优秀支部工作法”荣誉称号。

  为响应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延伸,扎实推动基层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实效,健康室职工党支部在工作中逐渐摸索形成“以学促建、以行促能”工作法。“以学促建”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系统开展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通过学习来促进支部建设的规范化,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行促能”指结合“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的要求,立足本支部成员研究领域,以党建为抓手,通过“科技救灾”、“科技扶弱”、“科技健心”等实际行动,提升支部工作能力和党员的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

  健康室党支部围绕提升国民心理健康的国家需求,将支部工作与科研工作生活相结合,真正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是心理所各支部的优秀代表。各支部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各项要求,推进心理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