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研讨会

作者: 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叶玉婷 日期: 2017-11-03

  9月28日上午,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南楼八层会议室召开学习研讨会,会议主要内容包括支部副书记增选、学习南仁东先生先进事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白春礼院长2017夏季党组扩大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支部党员学习研讨等。

  支部书记李会杰向大家介绍研讨会议程安排。由于前任支部副书记李占星同志毕业离所,因此支部需要增选新的副书记。经过内部酝酿及民主推选的两位候选人分别发表竞选演说,经投票选举陈宁轩为支部副书记,报送所党委批准。

  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向南仁东学习活动的通知》,李会杰带领大家追忆南仁东先生的学习工作经历、主要成就和贡献,特别是对南仁东先生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他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南仁东先生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真诚质朴、精益求精的杰出品格。

  之后,支委叶玉婷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与白春礼院长2017夏季党组扩大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最后,与会党员就此次学习发表自己的感想。党员们纷纷表示被南仁东同志的事迹深深打动,并且从这次学习中获得前进的动力。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节点,大家都对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倍感振奋。作为心理学科研工作者,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对新时期人民群众的需求保持清醒认识,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心理所所长傅小兰出席本次支部学习研讨会,并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和指导。傅小兰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安排,对于支部党员的学习活动感想表示由衷的赞赏,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能够利用好在所的学习时光,积极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以及科研能力。

   

支委带领大家学习重要讲话

 

与会党员发表感言

 

傅小兰所长为会议做总结和指导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