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职工党支部举办“学党规”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 日期: 2016-07-28

  7月1日,心理所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职工党支部举办“学党规”知识竞赛活动,以创新的方式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论述摘编》四套材料的学习。 

  竞赛分共答题、简单抢答题和风险抢答题三个环节。“通力协作”共答题:共答题是由每组队员合作回答的题目,考查在2分钟内答对问题的数量,答对一题得1分,三个组分别轮流答题,题目类型为填空题。主持人在PPT上呈现题目后,要求答题组口头回答,主持人当场检验答案,只有答出全部要点方可得分,要点不全不得分。

  “谁与争锋”抢答题:抢答题是所有参赛队伍一起抢答的题目,本环节分为简单抢答题和风险抢答题两个部分,每部分共25道题目可供抢答。简单抢答题每题1分,风险抢答题难度大,每题2分,题目类型为填空题。各队在主持人宣布开始后抢答,成功抢答的队伍选派一名选手作答,答题时限为30秒,该队其他选手可在30秒内补充。全部要点答对加相应分数,在宣布开始前抢答和答错,都将扣去相应分数。我们利用现有的电脑外接键盘配合office软件制作了简单有效的抢答器,既保证了竞赛的公平公正,也节省了活动成本,响应勤俭节约的号召。

  本竞赛活动得到本支部党员同志的积极参与。大家随机分成了三个参赛组,每个小组都非常积极地查阅相关资料,争分夺秒地回答问题。而且有些老党员同志由于对党的相关知识熟练掌握,在不用查阅相关材料的情况下就可以直接正确回答题目,高效地提高了本队分数。在抢答题的环节,气氛极其热烈,由于大家特别积极紧张地抢答题目,甚至出现1队帮2队提前正确回答了问题的场景,把竞赛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

  竞赛过程中三个组的成绩一直交替上升,最后第二组勇夺冠军,并且王毅和郭黎媛同志还获得了最佳答题手的荣誉称号。冠军组和优秀选手每人获得一本图书:北京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饶毅为中国科学而记录编著的《辛酸与荣耀——中国科学的诺奖之路》。

  在热烈、和谐的氛围中,本次活动既让支部各位同志学习了党纪党规相关内容,又增强了本支部的凝聚力,取得满意的效果。党委委员张建新同志参与指导了整个学习活动。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