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学党章”知识竞赛

作者: 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党支部 杨紫嫣 日期: 2016-06-24

  66日,心理所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党支部以“两学一做”中的“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组织党支部成员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杨光炬首先做了动员,指出“两学一做”本质上就是“知行合一”,建议学生党员时刻铭记党员身份,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并注重学生党员的规范性及对规范的执行监督、奖惩措施。党支部书记赵楠表示将和党支部所有成员共同学习,共同提高。 

  本次学党章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部分是共同学习党章。活动中,对党支部成员进行了小组划分,分为4-5人一组,共三个小组,并指定了各小组组长。各小组在会上精读党章部分章节,以深入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党支部所有成员在活动前已经对党章进行了仔细的学习,在该环节大家互相交流,讨论热烈。第二个环节是进行以小组为单位的党章知识竞答活动。活动组织者准备了丰富的知识竞答内容,竞答部分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题项,内容充实,旨在通过多元化的方式检验支部成员对党章的学习和理解程度。各小组党员同志在知识竞答环节不仅表现出参赛的积极性,更表现出丰厚的党章知识功底。比赛结束后,根据小组得分评选出竞赛名次,并根据名次予以了相应的奖励,奖品为与心理学相关的书籍。 

  本次活动围绕“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主题,将学党章活动寓教于乐,在丰富多元的形式中共同学习,不仅检验了支部成员对党章的学习程度,更坚定了对党的信念和忠诚。 


获奖小组成员合影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