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管理支撑党支部和期刊学会秘书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管理支撑党支部 期刊学会秘书处党支部 日期: 2016-06-15

  6月7日下午,按照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根据支部制定的学习计划,管理支撑党支部和期刊学会秘书处党支部联合召开了支部大会,会议主题为: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启动暨“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管理支撑党支部书记任婧主持,所党委委员傅小兰和陈雪峰出席,两个支部共计29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任婧同志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主旨、意义、目的和具体要求,并进一步介绍了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学习工作方案和进度计划。随后,所党委委员傅小兰和陈雪峰两位同志向大家做了动员讲话,重点强调“两学一做”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一环,它并非是一时一事的活动,而是贯穿党员终生的教育工作。两位委员同时向大家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 

  接下来,支部会议进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第一个主题:“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在会前请党员们自学党章、党史的基础上,任婧同志在会议现场与全体党员又分享了党的十八大对新党章的多处修订,并做了意义解读。为加深对党章的记忆和理解,党员们在会议现场分别抄录党章段落并集中成手抄稿,这将作为支部的学习教育成果进行保存。 


全体党员现场抄写党章

  在研讨交流阶段,期刊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邱炳武同志带头发言,与大家畅谈了学习感想,对党员如何深入领会“两学一做”和“学党章”活动的意义做了很好的启示。随后,党员们进入自由发言阶段,特别是多位党员领导干部纷纷积极发言。大家围绕新党章的变化、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学习体会,特别是在如何结合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党员方面,党员们提出了很多新颖的观点,并一致表示作为党员应言行规范,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学习(包括党的理论学习和人的终身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为研究所的发展多贡献力量。最后,陈雪峰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在畅谈个人学习体会的同时,也对两支部联合开展“两学一做”和“学党章”专题活动的效果做了肯定。 

专题学习结束后,支部大会还审议通过了《管理支撑党支部学习制度》。作为基层党支部的学习制度,它将对我们今后严守学习纪律、规范学习行为起到重要指导作用,这也是基层党支部在所党委的领导和要求下做出的组织建设新举措。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