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管理支撑党支部组织迎“七一”党员学习活动

作者: 管理支撑支部 任婧 日期: 2011-06-20

  为纪念建党90周年,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英烈留下的光荣传统,管理支撑党支部于6月3日组织开展了面向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的迎“七一”学习活动。本次活动受到了支部内党员和群众的积极响应,有25名同志参加了学习。

  活动当天,同志们首先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位于延庆的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记录的是抗日战争期间,北京以北,东至承德,西至张家口,总面积2.5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我抗日军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抵御日寇,气壮山河的英雄业绩。是中华民族伟大抗日战争大多史册中一段难以寻到的史实,其斗争之艰巨,牺牲之惨痛,战争之伟烈,足以光照千秋。

  纪念馆分为序言厅、展览厅、影视厅三大部分。序厅和展厅按照“日军侵占冀热察边”、“八路军第四纵队东进”、“创建平北抗日根据地”、“巩固发展平北根据地”、“反扫荡反蚕食反‘无人区’斗争”、“平北军民坚持抗战”、“攻占张家口,光复平北”、“平北英烈名垂千古”八部分,以大量的图片和文物讲述了我抗日军民与日寇做斗争的历史进程,展现了平北抗日斗争的残酷,以及我抗日军民为坚持抗战,争取胜利,付出的重大牺牲。优秀指挥员,十团团长白乙化光荣殉国;连长谢瑞沙场浴血;当代佘太君邓玉芬毁家抒难,献出丈夫爱子七人;民兵英雄何金海,大摆地雷阵,威破敌胆……此气壮山河之英雄业绩,不胜枚举。望着我抗日军民当年使用过的锈迹斑驳的刺刀、枪支、地雷、手榴弹,当年抗日军民英勇杀敌的场面不禁浮现在眼前,那震天的怒吼又回响在耳边……抚今追昔,慷慨悲歌,英烈们的壮举无愧于中华民族之魂。在影视厅里,工作人员为大家播放了平北抗日战争纪录片。这些纪录片深刻揭露了日本侵略者给平北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讴歌了平北人民反抗侵略的爱国主义精神。

  之后,同志们在平北抗日战争纪念碑前合影留念。洁白的汉白玉碑身上镶嵌着天然花岗石的步枪刺刀造型,寓意平北军民以热血和刺刀铸成铜墙铁壁,保卫平北、保卫边区。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游览了附近的龙庆峡景区。在景区内的古城水库划船而渡,峡谷曲折蜿蜒,河水幽长碧绿,两岸的峰崖雄伟峻峭。在欢乐的游览行程之中,同志们再次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本次活动得到了所党委和所领导的大力支持。为期一天的学习活动让同志们深受教育,受益匪浅。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将生命和热血捐献给这块土地的英雄们,将继承革命英烈留下的光荣传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观看平北抗日战争纪录片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