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进展

心理所召开2023年第二次纪委会扩大会

作者: 党建工作办公室 日期: 2023-04-10

  4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纪委扩大会。心理所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办公室工作人员等16人参加了会议。纪委书记刘斌主持会议。 

  会上,刘斌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院党组的相关要求。其次,刘斌传达了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院2022年主要工作进展、未来一个时期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院2023年重点工作,通过学习要不断增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院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随后,刘斌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家、院和研究所层面的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详细讲解了什么是请示报告、谁向谁请示报告、请示报告什么、怎么请示报告,他强调,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深刻把握请示报告制度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确保请示报告制度落实到位。最后,刘斌还介绍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第三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重点介绍了一个具体案例的执纪执法要点、基本案情及处理结果、指导意义、相关条款,通过对该案例的学习,有助于精准把握追责问责与容错纠错的关系、规范容错纠错工作程序、提升容错纠错工作综合效果。 

  会议还审议了心理所2023年纪监审工作要点、心理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2023年度纪委委员分工领学工作安排等事项。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