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心理所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激扬巾帼志 煦暖巾帼心

作者: 妇工委 顾敏 日期: 2023-03-16

  为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激励广大女职工自觉肩负起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使命,展示新时代科技女性不负韶华的巾帼风采,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心理所妇工委结合院妇工委的要求,在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策划并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激扬巾帼志

  8日上午,心理所妇工委成员及女职工代表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了由院妇工委、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与党的二十大女代表‘面对面’活动”。大家集中观看了优秀女性科研工作者的视频集锦,聆听二十大女代表的学习交流报告,深刻感受并学习优秀女职工代表在科研一线勇攀高峰、巾帼建功的风采。

活动现场

  煦暖巾帼心

  7日下午,为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手工制作技艺,心理所妇工委在南楼九层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珍珠开蚌饰品DIY活动。活动吸引了60余名女职工参加。

  在专业人员讲解了珍珠的相关知识和开蚌流程后,女职工们满怀好奇打开蚌壳,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小心翼翼地开启了自己的开蚌寻宝之旅。大家沉浸在开蚌取珍珠的新奇体验中,并挑选最喜爱的珍珠搭配合适的饰品模具,经过专业人员的镶嵌,最终收获了自己的专属饰品。活动现场洋溢着大家的幸福和喜悦,很多女同胞第二天就佩戴上本次活动制作的饰品,幸福感油然而生。活动为大家平日繁重的科研工作增添了一丝乐趣和一抹亮色,为接下来的科研工作提供了“能量”和“养分”。

  人间最美三月天,巾帼建功展笑颜。通过参加本次“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女同胞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接下来,全所女职工将立足本职岗位,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女性自信自强、勇担使命的巾帼风采,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和科技创新贡献“半边天”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

开蚌取珠特写

部分饰品成品展示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