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心理所作品荣获中国科协2022年“科学也偶像”短视频征集活动“优秀视频”奖

作者: 党建办 王琢 日期: 2023-01-10

  近日,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的2022年“科学也偶像”短视频征集活动获奖作品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作品《静水深流——林文娟的科学人生》喜获中国科协2022年“科学也偶像”短视频征集活动“优秀视频”荣誉。 

[video:静水深流-林文娟的科学人生]
   

  自活动启动以来,心理所和中国心理学会积极开展视频推荐工作。《静水深流—林文娟的科学人生》视频作品讲述了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我国心理神经免疫学创始人、心理所研究员林文娟一生致力于心理学研究,在心理神经免疫学领域勤奋耕耘、默默付出,坚守学术操守,取得卓越科学成就的故事。作品弘扬了勇攀高峰、开拓创新、淡泊名利、胸怀祖国、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科学家精神,展现了心理学领域科技工作者的精神风貌,为推进心理学领域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正向的宣传作用。  

  此次“科学也偶像”短视频征集活动由中国科协联合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五部委单位共同发起,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为大众生动呈现有血有肉、情感细腻、热爱生活、多才多艺的真实的科技工作者形象,让科学“潮”起来。活动得到了各省市科协以及全国学会、科研机构、科技工作者、学生、科技爱好者和社会公众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视频作品1080个。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形式初审、网络公众投票、专家评审、集中评议等多轮评审,遴选出50部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