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心理所党委举办2022年党务干部培训班

作者: 党建办 王琢 日期: 2022-12-12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支部延伸,提升研究所党务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12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党委通过线上方式举办2022年党务干部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党建专员团队成员、植物所党办主任杨春晖和微生物所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书记钟瑾做专题报告。会议由心理所党委书记孙向红主持,纪委书记刘斌、党建办工作人员及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等70余人参加会议。

  杨春晖从如何做好党支部组织发展工作、党内组织生活“三会一课”、党费收缴与使用、党员教育和管理等方面,为参训人员讲解了党支部工作实务,极大地帮助新上岗的党务干部进一步明确自身肩负的责任、熟悉掌握党支部工作相关流程和要求、组织开展好党支部各项工作。

  钟瑾带领的党支部曾获中科院“四强”标兵党支部等多项荣誉,特别是在党建促科研方面研发的青贮技术为科技扶贫及乡村振兴做出了重要贡献。钟瑾在报告中分享了开展支部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对于研究所各党支部今后探索如何持续深入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有很大的帮助。

  与会人员踊跃分享学习收获与感想。大家认为,通过参加培训,加深了对党支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清了作为党务干部的职责和使命,掌握了党支部工作的流程和方法。大家表示,今后一定认真履职尽责,大力加强支部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研究所中心工作的开展。

  孙向红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要求,各位党务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打牢党支部工作基础,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真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以党建带业务、促科研,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孙向红、刘斌还与新一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任职廉政谈话。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