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心理所参加中科院“共话科学家精神”主题征文活动并获奖

作者: 所团委 日期: 2022-10-24

  为贯彻落实“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要求,推动全院广大团员青年践行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中国科学院团委、中国科学院青促会联合组织开展了“共话科学家精神”主题征文活动。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团委和青促会高度重视,在所党委的指导下,联合组织全所青年积极参与活动。根据院团委公布的活动获奖名单,经评审专家委员会评审,心理所共有3篇作品获奖。《为天地立心,养浩然正气》(作者:李文静)获三等奖,《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耐得住寂寞与平凡》(作者:吕雪靖)和《于无声处听惊雷》(作者:杨紫嫣)获优秀奖。

  获奖作品主题突出、内容积极向上,抒发了心理所青年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和践行体会,彰显了心理所青年在科技创新征程中的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坚定信念,展现出新时代心理所青年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心理所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