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心理所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党建办 日期: 2022-04-22

  4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党委在铭责楼421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室主任、党支部(总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群团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共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向红主持。

  孙向红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点领学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有关篇目和侯建国院长《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一文。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科学研判当前国内经济发展面临的“三重压力”,深刻阐述“四个必须”规律性认识和“七大政策”战略性思考,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做好今后经济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她强调,全体同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断,深刻理解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研究所要紧紧围绕“科技政策要扎实落地”这一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完善战略布局,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评价和人才评价改革工作,全力做好全国重点实验室申建工作,做好“学查改”专项工作,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所长傅小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并就其中与研究所涉及领域相关内容做了重点阐述,要求全所上下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学习领会院“十四五”规划纲要精神,贯彻落实好院党组的决策部署,把国家政策和院政策精神吃准吃透,研究所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按照定位、定标、定事、定人的要求,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养集聚高水平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深化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委员王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带领大家重温了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他重点讲解了习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并结合重温侯院长报告谈了自身学习体会。他强调,要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和院工作会议精神,主动对标对表,立足岗位,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积极申请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加强自主部署科技项目,深入推广心理学应用和服务,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主题和自身工作,围绕科技政策在研究所扎实落地、落实“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举措、加强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全国重点实验室申建等交流了学习体会。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