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心理所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党建工作办公室 日期: 2022-01-17

  为开好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1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党委在铭责楼421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前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本次会议专题学习上级关于民主生活会相关规定和要求、《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心理所党委委员共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向红主持。

  孙向红传达了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和规定。她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自觉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央和院党组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要求,精心组织准备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自觉对标对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切实制定整改措施,自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民主生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副所长陈雪峰报告了在中央党校学习的收获和体会,并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她从百年党史中三个历史决议谈起,介绍了《决议》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框架和内容。她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历史规律,充分彰显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强大自信和历史担当,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齐心协力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伟业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纪委书记刘斌领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从党内法规体系的角度谈了体会。学习党章党规,要深刻认识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总遵循,践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和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要求。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上,党委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对照所领导班子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5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等进行了交流。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