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心理所召开2021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党建办 日期: 2021-11-12

  11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党委在和谐楼一层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等。心理所党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职代会正副主席共2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向红主持。

  孙向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结合“八个坚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打造大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等内容,从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搭建干事创业平台、营造人才良好成长环境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对研究所的人才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此次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所党委要坚持党管人才,谋划好研究所“十四五”人才工作,把人才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牢抓出成效,不断健全完善人才分类评价机制,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大力培育培养青年科技人才。

  所长、党委委员傅小兰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从制度修订背景、意义、主要框架对比、重点内容落实等,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她强调,所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实施细则》的要求,在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申请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要工作中,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团结带领党外人士一起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而努力。

  随后,党委委员王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论述和《中科院党组关于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的通知》;党委委员王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重点发言;职代会副主席高路围绕《中国科学院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上,其他党委委员、党支部(总支)书记等围绕推进研究所人才工作、促进青年人成长成才、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等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等的理解与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助力研究所新时代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四个率先”目标任务的实现。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