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中科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2022年心理健康大篷车巡回活动”在京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中科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为提升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职工心理素养,维护心理健康,提高工作绩效,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办公室主办,中国科学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承办的2022年心理健康大篷车巡回活动(以下简称“大篷车”)近期在北京举行。本次大篷车安排了包括主题讲座、互动体验、心理测评、现场咨询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

  11月3日和4日,大篷车第一站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开展。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统战部)部长王立连一行到场参与活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所长、中心主任陈雪峰研究员陪同并介绍了场内展品。11月8日和9日,大篷车第二站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开展。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一行到场参观体验

  大篷车活动现场摆放了多种多样的心理学科普仪器供参与者体验,并设置心理学科普知识展板向职工们进行科普宣传,介绍工作生活中常见的经典心理学效应,使大家了解中心提供的免费心理咨询的预约方式。在观看展览和参与体验的过程中,职工们加深了对自身的认识,体验了心理学的神奇与奥妙,对心理学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促进了职工心理健康素养的提高。活动还组织了现场心理咨询活动,针对职工在亲子、家庭、职场等方面的遇到的心理困扰,安排中心心理咨询师开展一对一咨询辅导。

  这是中心2022年大篷车系列活动的前两场。中心本年度计划开展五场活动,帮助机关职工更好地了解心理学、运用心理学、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提升工作生活品质。

心理学展览与互动体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