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北京市朝阳区中小学生《坚毅》课程全区师资培训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09-02 作者:心理健康应用中心

  82930日,由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朝阳区教师发展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应用中心承办的朝阳区中小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培养项目《坚毅》课程全区师资培训顺利完成。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德育科科长乔春江、北京市朝阳区教师发展学院院长谢娟、朝阳区教师发展学院副院长闫新全、项目首席专家王詠教授出席会议,项目组成员、朝阳区200多所学校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共600余人参与培训。 

  培训伊始,闫新全在致辞中肯定了积极心理品质课程对学生、教师、学校和社会的意义和价值,阐明了《坚毅》课程在积极心理品质系列课程中的定位,并对参训老师提出了要求。 

  第一天的培训侧重于基本理论的介绍。培训中,王詠阐述了积极心理品质课程设计的总体思路,宋莉莉博士分享了坚毅积极心理品质的最新研究进展,周磊老师报告了2021-2022学年《坚毅》课程实验教学数据分析情况,安妮老师解析了实验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 

  第二天的培训主要围绕主题课程的实施进行,殷晓莉、郭晶、龙衍琼和巫丽芳四位课程设计老师就课程的教学目标、重和难点、教学环节和建议与一线老师进行分享和交流。 

  培训结束后,一线教师进行了网络考核。考核合格的教师将会在各自学校实施课程,并进行二级学区层面的教研和督导工作,确保教学质量。《坚毅》课程是继《积极乐观》和《心理韧性》之后在全朝阳区推广的第三门积极心理品质课程,开设的年级是小学六年级和初中三年级,希望毕业年级的学生正确看待毕业考试,以持久的耐力和内心激情更好规划生涯,奠定幸福人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