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心理所举办“专利信息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的利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8 作者:知识产权办公室 任婧

  11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举办知识产权专题线上培训。培训邀请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研究员、知识产权研究部主任赵亚娟作题为“专利信息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的利用”的辅导报告。心理所PI组长、应用类研究中心主任和各研究组知识产权联络员共66人参加培训。  

  赵亚娟首先介绍了专利信息的利用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意义,然后从“利用专利信息能做什么、怎么做、用什么做”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展示了相关案例。讲座内容丰富、讲解清晰、信息传达层层递进。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人员对于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如何利用专利信息有了明确的认识,在未来的科研规划和立项、人才引进和培养、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工作中应使用何种方法有效开展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这将大力促进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工作。 

  此次培训由心理所人事处联合潘菽图书馆、知识产权办公室共同举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