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心理所“社会心理服务工作者基础技能培训”在安徽宿州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作者:王晶晶

  日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社会心理服务工作者基础技能培训”在安徽省宿州市启动。

  此次培训由心理所黄峥博士及其团队进行整体设计和实施,历时2个月,包括100课时的系统培训及认证,国内心理、社工、社会治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领域15位专家参与授课。课程体系涵盖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中必备的理论知识、实践操作技能等方面内容,注重实践及应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技能与实践督导相结合、社群训练与综合考核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4月16日下午的开班仪式上,心理所副教授黄峥、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地区专家闫洪丰、安徽省宿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学东等做主旨讲话。闫洪丰以“社会治理中的中国智慧”为题作讲座。

 

“社会心理服务工作者基础技能培训”开班仪式

 

  4月17日-18日进行首期培训,来自宿州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社会组织负责人、机关事业单位及乡镇(街道)基层院所工作人员等160名学员参训。赵学东从政策研究、实践总结等角度出发,作“推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视角下‘心’模式的宿州探索与思考”主题讲座;黄峥讲授了“毕生心理发展——不同服务对象的心理特点与需求”课程,对儿童、青少年、成年、老年等不同年龄阶段人群的心理特点分析与需求解读;南京大学教授桑志芹带来“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原则与规范”,介绍了“健康中国”对心理健康服务的工作要求,讲解CPS临床心理注册系统相关伦理守则及社会心理服务工作规范等内容。

  培训由心理所联合宿州市政法委、宿州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旨在培养实用型社会心理服务专业工作人才,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推动试点地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稳步纵深发展。

  唯有心安,才有民安,方有国安。心理所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实现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更高质量、更富活力的全面发展。

 

闫洪丰讲授“社会治理中的中国智慧”

 

赵学东副书记主持开班仪式

 

黄峥副教授讲授“毕生心理发展——不同服务对象的心理特点与需求”

 

桑志芹教授讲授“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原则与规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