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心理所组织人员参加院“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06 作者:知识产权办公室 魏婧靓

  为全面推进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知识产权贯标工作,428日,心理所组织所级知识产权联络员、研究室秘书、多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共计72人参加了中国科学院“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内审员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主办、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承办,由中科院心理所、微生物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共同协办。心理所所长傅小兰出席本次培训会。 

  培训之初,科发局知识产权管理处处长田永生首先介绍了院知识产权工作的最新要求,以及贯标工作的总体部署与安排。随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杜伟,结合研究所案例和体系建设具体实操手段,对《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介绍了大连化物所从贯标筹备到通过认证的工作经验。邹志德讲解了如何进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构建与文件编写。 

  下午,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曦就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内审、管理评审、认证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此后,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研究所、青海盐湖研究所、南京土壤研究所的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分别回顾了研究所贯标及认证的过程,以及各自的体会与经验。 

  经过一天的培训,心理所全体学员对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有了更新的认识,对管理体系的实施和运行、以及内审员的职责有了初步的理解。 

  20196月以来,心理所启动《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GB/T33250-2016)贯标工作,目前已进入体系建设的重要阶段。此次培训将为2020年心理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顺利运行提供更好的全员意识和人才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