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心理所专家在疫情期间为内蒙古库伦旗线上教育提供政策建议

发布时间:2020-04-19 作者: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高文斌研究组

  4月14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收到《库伦旗教科体局关于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对库伦旗疫情期间线上教育分析报告的反馈》。反馈中,库伦旗教科体局对心理所陈雪峰副所长、高文斌研究员、王利刚副研究员等专家对库伦教育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期望心理所对库伦旗“空中课堂”和家校合作模式给予更多支持,助推库伦旗形成依靠教育脱贫致富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在中科院科技扶贫项目《乡村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与示范》支持下,3月11日至13日,项目组成员对库伦旗疫情期间线上教育情况进行调查,1087位农村家长和77位教师参与调查。项目组对调查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形成详细的调查报告。3月19日,项目组将调查报告及相关政策建议递交给库伦旗教科体局。

  库伦旗教体局认为本次调研工作将推动从“扶教育之贫”向“依靠教育脱贫”转型,将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促进依靠教育脱贫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为乡村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