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心理所绵竹市心理服务中心召开一期项目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0-07-07 作者:应用发展部 祝卓宏
  为了对绵竹市心理服务中心一年工作进行系统回顾和总结,中科院心理所绵竹工作站于2010年6月30日晚上召开绵竹市心理服务中心一期项目总结会,会议邀请绵竹市教育局副局长朱琦、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周尚富、副主任洪军,李连杰壹基金成都项目总监康伟、项目评估专员钟石,汉旺镇副镇长杨桂芝、汉旺镇人民医院副院长贾正平及汉旺社区社工站、香港灾后心理辅导协会和江苏团省委心灵驿站的志愿者以及绵竹市中小学心理辅导教师等50余人参加。
  心理所绵竹工作站绵竹市心理服务中心是在绵竹市教育局支持下,在李连杰壹基金资助下于2009年7月1日成立的,至2010年6月30日该中心运行整整一年。一年来,中心实际开展个案咨询649次,服务1442人次;开展培训62次,服务1556人次;指导学校心理辅导教师65次,服务1958人次;开展学校心理辅导教师个人成长培训38次;开展案例督导50次,服务147人次;开展对外联络交流活动69次,组织开展会议36次,中心各项工作直接服务5103人次。中心志愿者还通过热线、电台开展心理服务,覆盖德阳地区数百万人。
  绵竹市教育局领导和教师对绵竹市心理服务中心的工作高度认可,中心志愿者均被绵竹市教育局评为“优秀心理援助志愿者”。绵竹市教育局副局长朱琦在总结会议上对中科院心理所在灾区所做的工作高度评价并致函感谢。李连杰壹基金成都项目总监康伟先生对一期项目工作也高度赞扬,并希望能够继续与心理所合作开展二期项目。

附:祝卓宏副研究员为总结晚会即兴赋诗《那一年》

那一年
那一瞬
千万生命消散
亿万爱心聚汇
我们的心飞向美丽的龙门山
那一天
你来自北京
我来自河南
他来自山东
你来自重庆
我来自内蒙
他来自云南
还有数不清的身影
不知道来自何方
我们都为了一个目标而来
我们都有一个美丽的名字
那一月
我们经历时空变换
我们体验心灵震颤
开始组建一个爱心团队
开始营造一个心灵家园
那一年
我们看油菜金黄、梨花雪白
我们看龙门山绿、绵远河清
我们看废墟上建起美丽校园
我们看泪眼中浮现幸福笑颜
无数生死故事淬炼着心性韧度
万千苦乐人生磨砺着智慧之剑
体会了无助后才知助人的真谛
热情冷却后才看清内心的动力
来时带着爱心,带着梦想
走时收获真情,收获成长
这一刻
不是为了终止而总结
不是为了离别而聚会
总结是为了更好的延续
不会有终止
心间充满了美丽的记忆
不会有分离


     绵竹市教育局朱琦副局长宣读致心理所的感谢信        祝卓宏博士、绵竹教育局领导、汉旺镇医院领导
                                  和小朋友一起为灾区祝福


  绵竹市心理服务中心志愿者被评为绵竹市教育局“优秀志愿者”         中心志愿者临别前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