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科研规划课题“学校心理教育体系的理论建构及心理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开题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09-12-18 作者:心理健康院重点实验室 王薇
2009年12月12-13日,我所承担的“学校心理教育体系的理论建构及心理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课题开题大会在北京五棵松饭店召开, 来自全国15个省市地区的70余所大学、高职、中小学校及特殊教育学校的13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开题大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纲要(试行)》、《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将“培养学生良好心理品质与提升综合心理能力”的目标融入学校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和各个方面,我所心理健康促进研究中心申请设立“学校心理教育体系的理论建构及心理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课题,该课题一经提出就受到了中国教育学会与中国心理学会的高度重视,并被纳入到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科研规划课题。
  开题大会上,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郭振有、中国心理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主任梅建、心理所所长助理兼科研处处长刘正奎、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主任罗劲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祝贺本课题开题。作为课题负责人,心理所高文斌副研究员作开题报告。

本次开题大会研讨主题分别是:1)加强心理教育科研,促进学校整体发展;2)用心理学技术提升学生学习能力;3)学校心理教育模式探索与实践;4)各地实验区和实验学校经验交流等。研讨分为专家专题报告、教师经验交流和教师分组讨论三个阶段,最后由课题总负责人高文斌作会议总结并部署课题工作方案,课题正式启动后将按计划逐步展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