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专栏 > 学习进展

做一个有智慧的党细胞——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学习研讨会

作者: 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党支部   ║ 日期: 2017/11/03


  金秋十月,心理所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学习研讨会,进行党委委员讲党课、党小组组长选举和“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本次支部大会由支部书记严超赣主持。 

  首先,心理所党委委员左西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题讲党课,介绍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在新时期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课题——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探索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随后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查”为题,介绍党委对支部进行督查的重点内容,提出要制定年度学习计划、落实“三会一课”、开展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建立支部工作手册、联系实际查找解决问题、年底对支部工作特色进行总结等。 

  然后进行了党小组组长的选举,秉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推选出杜忆、黄昌兵、屈青青、王莉和袁祥勇五位组长。他们一致表示被选举上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一定发挥好组织者、沟通者和报告者的作用。 

  最后支部会议宣读分享了支部副书记李胜光的“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中的发言稿“做一个有智慧的党细胞”。李胜光学以致用,将党的工作和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员类比为神经网络中的一个个神经细胞,并根据大脑工作原理,阐述党员在团队中的位置:个体就像是神经网络中一个微小的神经元,起着传入、传出和整合信息的作用,与各种复杂的高级功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我这个神经元只有在不同层级的神经回路中才能体现出作为一名党细胞的价值。 

  最后对如何更好地将党的工作与科研实践结合,经过充分讨论,决定建立支部公众号进行心理学科普,每月定期推出一篇心理学科普文章,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委员左西年讲党课 

 

  

“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分组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