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专栏 > 学习进展

回顾抗日战争历史 展望新区建设未来——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职工党支部赴白洋淀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 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党支部   ║ 日期: 2017/06/23


  614日,心理所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职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赴白洋淀参观学习,回顾抗日战争历史,展望雄安新区建设未来。 

  上午抵达白洋淀后,大家首先参观了雁翎队纪念馆和嘎子村。回忆雁翎队在抗战艰苦环境下利用白洋淀特殊的地理位置阻断日军水上运输补给、打击敌人的游击斗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并在雁翎队纪念馆门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庄严的宣誓词再次激发了每位党员心中强烈的责任感,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处在继往开来关键时期的我们要更深刻地认识到以信念引领科研,以科研服务国家需求和社会需要的重要意义,进一步为经济建设和社会管理提供科学有效的支撑。 

  下午,大家共同参观了雄安新区的核心区域,了解该区域的建设规划和进度安排。目前规划区内主要是待拆迁的民房和商铺,以及面积较大的农业用地。各位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目睹雄安新区的现状,兴致勃勃地展望了新区建设的美好未来,共同讨论如何为雄安新区的建设贡献科技工作者的力量。 

  本次参观学习是“两学一做”常态化活动之一,也是“信念引领科研”活动的有益尝试,活动不仅加强了党支部的自身建设,还将党建与科研联系起来,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参观雁翎队纪念馆 

    

  

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参加活动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