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专栏 > 学习进展

何岩参加心理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党办   ║ 日期: 2017/01/23


  1月18日,根据中央要求和中科院党组统一部署,心理所在和谐楼二层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京区党委协作一片组织员李志毅,京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欧云,京区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宁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孙向红研究员主持。 

  会上,孙向红代表所领导班子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和班子对照检查情况,介绍了班子认真对照《准则》和《条例》的规定和要求,着重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和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何岩对心理所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说,心理所领导班子重视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查找问题严肃认真、客观全面,谈问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每位同志结合分管工作和征求的意见建议,开展了深刻的剖析,能直面问题、坦诚相待。同时,他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所领导班子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围绕“三重大”成果产出要求,把研究所“一三五”规划抓实抓好,积极准备好特色研究所验收工作;二是希望班子成员结合此次会上所提的意见建议,反思自身在工作岗位上承担的责任和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全方位加强研究所工作,加大对党建工作的投入;三是希望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后备干部培养工作,发挥好中层干部作用。 

  随后,孙向红作总结发言,代表所领导班子对院党组和京区党委长期以来对心理所发展给予的指导、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所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整改,确保会议取得实效。 

   最后,所长傅小兰研究员再次代表所领导班子向院党组和京区党委表达感谢,并表示下一步将在发挥班子作用和带队伍方面下大力气,为建设特色研究所努力奋斗。同时,也希望院和分院进一步加强对研究所后备干部的培训。 


民主生活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