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专栏 > 学习进展

管理支撑党支部和期刊学会秘书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宗旨,科技创新为民”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 管理支撑党支部 期刊学会秘书处党支部   ║ 日期: 2016/12/12


  12月5日上午,按照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根据支部既定的学习计划,管理支撑党支部和期刊学会秘书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宗旨,科技创新为民”专题教育学习会议。会议由管理支撑党支部书记任婧主持,两个支部共计26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任婧同志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两学一做”专题四的学习精神和具体内容,并梳理了有关学习材料。随后,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雪峰同志做了讲话。陈雪峰同志从介绍本次专题学习的重点材料《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组织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讲起,对《实施方案》的背景、总体思想、分类改革措施做了深入讲解,并介绍了院“十三五”规划和心理所“十三五”规划。陈雪峰同志的讲话,使在场的党员领会到《实施方案》的精髓,也对院的体制机制改革以及心理所的使命、个人本职岗位的要求有了更为深刻的领悟。 

  随后,为认真落实中科院党组“关于认真做好专题节目《榜样》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支部组织党员现场观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该节目生动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 

  视频观看结束后,会议进入自由研讨阶段,参会人员就学习体会进行了主题发言。从管理支撑工作的角度,党员们纷纷认为,践行党的宗旨,服务科研一线,我们应从科研一线的需求出发,主动探索和创新服务模式、服务理念;从点点滴滴的工作小事做起,让头脑中时刻绷紧这根弦,把本职工作做细、做到位;我们要以榜样为镜,学习榜样们身体力行、不忘初心的坚守;作为党员,要经得住时代的考验,不求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会议最后,陈雪峰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她对本次活动的学习效果做了肯定,并建议大家用心学习和吸收党的宣传教育核心内容,并以实际行动体现出来。 


支部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