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专栏 > 学习进展

管理支撑党支部和期刊学会秘书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 管理支撑党支部 期刊学会秘书处党支部   ║ 日期: 2016/09/19


  9月12日上午,按照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根据支部既定的学习计划,管理支撑党支部和期刊学会秘书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专题教育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紧扣“两学一做”专题三“学系列讲话”的内容,围绕“全面系统地学习、理解和掌握党的重要论述精神,真正学深悟透,真正贯彻落实到创新实践和实际行动中”开展。活动由两支部支委会联合策划,党委委员联系人授党课、观看视频、自由研讨等多种形式相结合。两个支部共计27名党员和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管理支撑党支部支部书记任婧同志向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传达了“两学一做”专题三的学习精神和具体内容,并梳理了有关学习材料。其中,《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与《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已在支部大会前请党员提前自学。 

  随后,两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观看了焦点访谈节目《李保国:魂系太行》。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 

  视频观看结束后,两支部邀请所党委副书记陈雪峰同志,向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讲授了主题为“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的党课。陈雪峰同志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重点内容做了解读,然后向大家强调了“四个意识”的涵义和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意义。最后,陈雪峰同志就2016年6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最新学习材料)进行了讲授。 

  授课结束后,支部大会进入自由研讨阶段,党员们从抢答“四个意识”的具体内容开始,纷纷围绕这一阶段的自学内容、视频学习内容和授课内容,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们发表了深刻的学习感言。 

  会议最后,就近期上级党组织要求集中开展的“党费收缴专项工作”,两支部还请所党办党务主管、管理支撑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詹环蓉同志向大家传达了有关工作精神和具体要求。会后,两支部将就专题三的学习教育工作,向所党委提交有关学习成果,并配合所党委做好党费收缴专项工作。 


学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