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专栏 > 学习进展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霍丽娟   ║ 日期: 2016/07/14


  7月6日,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党支部在北楼321会议室联合举办主题为“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的“两学一做”专题二学习会议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刘勋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支部副书记刘洪志主持。 

  会议首先是支部书记讲党课环节。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支部书记赵楠作了题为“学好党纪党规,严守纪律规矩”的报告,对新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通过生动形象的例子,说明两者一为道德高线,一为法律底线,互相补充,而党员们应该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随后,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支部书记王鹏云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他在“两学一做”过程中的一些感悟,提出希望在党的领导下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提供更好的研究环境。 

  接下来是知识竞赛环节,全体党员就党纪党规相关知识进行答题竞赛。该活动形式新颖有趣,寓教于乐,大家积极参与,在活动中重新学习了党纪党规。 

  此次学习活动使支部全体党员加深了对党规党纪基本内容的了解,巩固了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并且提高了思想觉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身作则,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