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专栏 > 学习进展

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职工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主题知识竞赛

作者: 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 周洁   ║ 日期: 2016/07/14


  6月27日,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职工党支部在南楼四层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主题知识竞赛。党委书记孙向红出席会议,支部书记孙彦及支部党员共15人到会。 

  孙彦首先为各位党员介绍了本次学党规、明党纪主题知识竞赛活动主要学习材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的内容和核心精神。之后,几位党员同志分别谈了自己学习党规党纪的体会,表示要将有关党的纪律和规矩的学习与自身的科研工作结合起来,严守职业伦理和科研伦理,严格执行科研经费的使用和报销,在各种评审中主动拒绝外界物质利益的诱惑,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无私性和先进性。 

  随后,支部开展了主题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轮作答,使各位党员在比赛中对党规有了更为准确深刻的认识。本次活动采取较为活泼的知识竞赛形式,在较大程度上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很多党员同志都在学习会之前进行了认真的自学。学习会现场气氛热烈,各位党员同志均积极参加题目竞答,回答的正确率也比较高。在愉快热烈的学习和讨论中,大家对党的纪律和规矩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许多题目作答完毕后,各位党员还对题目涉及的相关纪律和规定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学习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习会现场

知识竞赛获胜组党员同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