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专栏 > 文件精神

北京分院分党组京区党委关于扎实推进京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 党办   ║ 日期: 2016/05/06


  京区各单位党委、直属党总支,院部机关党委: 

  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科发党字〔201624 号)精神和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同志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现就扎实推进京区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如下具体安排。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京区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扎实做好思想发动,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重点突出问题导向,引导党员坚决防止和克服厌倦心理、松懈情绪,增强开展好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各单位党委要及时向全体党员传达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认真做好动员部署和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激发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二、完善方案,扎实推进。京区各单位党委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充实本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具体的任务单、时间表,重点组织好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要推动所属各支部制定具体的学习教育方案,把握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组织生活会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抓在平常、融入经常的要求;落实好分层、分类指导和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的方法,落实好机关要走在前列的要求。 

  三、强化责任、明确任务。京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领导,与行政负责人共同商议审定“两学一做”工作方案,并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督促指导。党员领导干部在参加中心组学习的同时,都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带头讲党课、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制定支部学习教育计划,督促党员认真抓好自学,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把学习教育与推进科技创新和加强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四、加强指导、做好宣传。京区党委加强对京区各单位学习教育工作的指导,京区党委领导将参加联系点的学习教育活动;京区党委将派员参加各单位党委的中心组学习、党课、部分支部的重要学习教育活动。各单位党办要提前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分工和联系方式见附件)。各单位要注重发现学习教育中的典型,做好宣传报道;要根据京党字〔201611号文件要求,定期择优报送支部学习会总结材料、党员学习感言、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材料。学习教育中的工作进展,要及时向京区党委报告。 

  附件:北京分院、京区党委2016年基层协作片联系表 

北京分院分党组(代章)         京区党委 
2016427 

 

  附件 

北京分院、京区党委2016年基层协作片联系表

协作片

成员单位

分院联系领导

分院联系人

组织员

一片

地理资源所、遗传发育所、生物物理所、国家天文台、心理所、微生物所、动物所、北京基因组所、天津工生所、高能所、信工所 

 

王树志

蔡晨曦62661209
62661266

李志毅13661237634 

二片

院部机关党委、声学所、电子所、化学所、理化所、力学所、电工所、工程热物理所、文献情报中心、战略咨询研究院(政策与管理所)、纳米中心 

  

欧云62661226
62661369 

杨建国13601315951 

三片

空间中心、自动化所、物理所、计算所、数学院、理论物理所、科学史所、软件所、网络中心、科学报社、国科大 

  

周亚东2661379 

项国英13910097151 

四片

古脊椎所、植物所、生态中心、半导体所、大气所、地质地球所、微电子所、遥感地球所、光电院、空间应用中心、山西煤化所 

房自正 

62661206 

刘松林1362135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