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实验室举办荧光定量PCR技术培训

作者: 所级公共技术中心 ║ 更新日期: 2017/11/27
  

 

  荧光定量PCR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是一种在分子生物学研究中被广泛使用的技术,与普通PCR的不同在于其可以获得定量数据。通过在PCR反应体系中加入荧光结合物质或荧光标记的探针,利用荧光信号积累实时监测整个PCR进程,实验者可实现对初始模板数量的计算。 

  为提升心理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实验技能,提高荧光定量PCR仪使用率,公用实验室于1031日在心理所东楼502实验室举办了荧光定量PCR实验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由公用实验室高级实验师励映聪主讲。她结合本实验室配备的ABI 7500 PCR仪讲解了荧光定量PCR的工作原理、实验流程、注意事项及实际应用等知识,并指导学员完成上机检测、数据分析等实践操作。 

  此次培训使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荧光定量PCR相关知识,提升实验操作技能,为今后更好地利用实验设备开展科研工作奠定基础。 

   

 

 

 

培训现场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公用实验室版权所有
E-mail: shiys@psych.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