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片钳放大镜

作者: 公用实验室 ║ 更新日期: 2016/11/03
  

仪器名称:膜片钳放大器

仪器型号:MultiClamp700B

生产厂家:美国 MDC公司

收费标准:所内及中心内所外为40元/小时;院内中心外及院外为200元/小时。

仪器简介:MultiClamp700B膜片钳放大器具有相互独立的两个相同探头,因此该放大器相当于两台完全一致、独立的膜片钳放大器。仪器面板的各个功能钮/键为计算机控制,其程序面板为MultiClamp700B Commander,所有操作均在程序面板中通过鼠标与键盘进行。可进行单通道记录、大膜片记录、全细胞记录、传统细胞内记录、场电位记录、人工双分子层记录、离子选择性测量以及电化学检测(伏安法/安培测量法)。另外其CV-7探头内有两个电路设置,一个用于电压钳记录模式,一个用于电流钳记录模式。

功能用途:膜片钳系统可以直接观察和分辨单离子通道电流及其开闭时程,区分离子通道的离子选择性,同时可发现新的离子通道及亚型,并能在记录单细胞电流和全细胞电流的基础上进一步计算出细胞膜上的通道数和开放概率,还可以用于研究某些胞内或胞外物质对离子通道开闭及通道电流的影响等。同时用于研究细胞信号的跨膜转导和细胞分泌机制。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公用实验室版权所有
E-mail: shiys@psych.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