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式细胞仪

作者: 公用实验室 ║ 更新日期: 2016/11/03
  

仪器型号:BD FACSCalibur

生产厂家:美国 BD公司

收费标准:所内及中心内所外为10元/样品;院内中心外及院外为20元/样品。

仪器简介:BD FACSCalibur 流式细胞仪可以在短时间内(每秒钟可分析10000个细胞)分析大量细胞,同时定量检测每个细胞的物理参数(前向散射光和侧向散射光,得到细胞大小及颗粒度信号)及多个荧光探针信号(各种荧光标记抗体或荧光染料);从而可在蛋白水平上将细胞分群归类,分析样本各种不同属性细胞的百分比数量(或浓度)或目标细胞上蛋白表达的数量(细胞表面抗原数量)。

功能用途:通过对处在快速直线流动状态中的细胞或生物颗粒进行逐个检测,得到该细胞或生物颗粒的光散射和荧光指标,分析出其体积、内部结构、DNA、RNA、蛋白质、抗原等物理及化学特征。用于DNA分析、淋巴细胞亚群检测、绝对细胞计数、细胞凋亡检测、细胞周期、HLA-B27检测细胞、免疫表型分析等。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公用实验室版权所有
E-mail: shiys@psych.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