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动态


心理所应急心理行为应用研究中心在东莞开展首次调研活动
作者: 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 卢敏 雷淑兰 �U 日期: 2018/08/03 

  日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应急心理行为应用研究中心、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主任祝卓宏一行到东莞市进行了实地调研,东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温颂钧接待了祝教授一行,并就合作建立“应急心理行为应用研究中心”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市政府应急办主任张勇军、中科院心理所应急心理行为应用研究中心联合主任王文杰等参与了调研。 

  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东莞市应急工作在广东省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积累,又有系统的典型案例剖析,通过系统梳理、对比分析、深度研究,可以实现从过去遇到问题只聚焦物质原因向深入的应急心理行为应用研究的思维方式转变。根据东莞市流动人口多、青年人比例大的特点,从心理健康入手进行研究,探索开展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新模式,为培育健康的社会心态提供经验。 

  双方认为,此次调研活动为中心未来工作的开展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铺平了道路、夯实了基础。未来,中心将构建面向东莞市、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乃至泛珠九省区的全方位应急心理健康服务综合平台,充分发挥中心优势,合作开展系列应急心理行为研究成果转化的活动,为丰富社会科学理论提供支持,为解决现实社会问题提供服务。 

   

   

    

  

 



©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实验室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