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心理研究所庆祝建党100周年专栏 > 工作进展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 张永博   ║ 日期: 2022/03/29

  3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书记张永博主持会议,支部党员32人参会。 

  首先,张永博代表党支部委员会简要回顾了2021年度工作情况,并通报了支委会查摆的问题情况和提出的整改举措。在2022年,支部将督促各职能部门,由党员带头面向全所人员不定期开展研究所规章制度的宣讲和意见征集工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工作落地;同时还将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或党小组会开展阶段性、系统性的学习。 

  随后,全体与会党员按照四个对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开诚布公地谈了自己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的主动性,做好时间管理,提高工作效率,立足本职办实事,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力争在2022年取得更大进步。 

  心理所纪委书记刘斌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大家准备充分,态度诚恳,是一次宝贵的交流机会。大家对于查摆的问题都提出了整改措施,下一步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特别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总基调抓好落实,围绕国家重点实验室申建和落实十四五规划等重点工作,加强系统性思考,统筹做好各项工作,通过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来促进研究所整体发展。希望大家关注国家和院里下放的管理自主权“接得住、用得好”的问题,既要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又要着力提高研究所治理能力,为做强心理学科技国家队积极贡献力量。 

  最后,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备案编号:京ICP备10049795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