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心理研究所庆祝建党100周年专栏 > 工作进展
心理所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纪委扩大会议
作者: 纪监审办公室   ║ 日期: 2022/03/27
  3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纪委扩大会议,心理所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办公室工作人员等15人参加了会议。纪委书记刘斌主持会议。

  
 
  会上,刘斌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内容,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他强调,各支部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从“六个必须”“九个坚持”的系统阐述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他表示,所纪委要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切实找准纪检工作的着力点,为做强心理学科技国家队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办公室主任周智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她强调,要全面学习掌握《条例》的内容,进一步了解纪委的领导体制、主要任务、工作职责和纪检队伍建设等基本要求,树立系统思维,与学习贯彻党章规定相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
  会议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2022年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纪委2022年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审议了《心理所2022年纪监审工作要点》。
  会议围绕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做深做实日常监督,专门研讨了建立纪监审办与各部门的沟通会商机制,形成有效的监督合力,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以及如何更好地发挥纪检干部的作用等问题。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备案编号:京ICP备10049795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