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心理研究所庆祝建党100周年专栏 > 工作进展
心理所召开2021年第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党建办   ║ 日期: 2021/12/02

  11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党委在和谐楼九层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八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的意见》等。心理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重点实验室和研究室正副主任、各职能部门处长、副处长、小部门负责人、党支部(总支)书记共3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向红主持。

 

 

  孙向红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结合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历史意义、建党百年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对研究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她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10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宣贯工作落到实处。

  所长、党委副书记傅小兰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详细领学了“基础研究十条”的内容,以及侯院长在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对努力开创新时期我院基础研究工作新局面的主要要求。她强调,要按照院党组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定位,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在围绕健康中国、平安中国和科技强军战略需求和心理科学前沿重大问题,积极开展心理学定向性、体系化基础研究。

  随后,纪委书记刘斌围绕加强日常监督的举措,领学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的意见》,突出抓在日常,严在日常,并结合如何加强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日常监督分享了心得体会。

  会上,其他党委委员、党支部(总支)书记等围绕推进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科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和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等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深刻领会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全面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内容。对于基础研究,要进一步明确研究所基础研究的范围,加强课题组之间的交流,强化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的基础研究选题机制,发挥建制化、体系化优势,努力开创新时期研究所基础研究工作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备案编号:京ICP备10049795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