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心理研究所庆祝建党100周年专栏 > 工作进展
研究生党总支组织研究生党员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研究生党总支   ║ 日期: 2021/10/2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研究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于10月20日组织研究生党员前往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开展“重温党史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申琳和副书记王利刚带队,30余名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抗日纪念馆门前,王利刚首先强调了此次参观学习对于加强党史学习和党性修养中的重要意义。申琳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坚定党员信念。随后,党员们进入展馆进行参观学习。展馆展示了不同阶段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大家认真参观,深受触动,更加切实深入地体会到抗日战争的艰难与不易。

 

重温入党誓词

 

各支部党员认真参观学习

 

  随后,大家前往卢沟桥遗址进行参观。重新踏上卢沟桥,阳光下波光粼粼的永定河,见证着前辈那一段艰苦奋斗的岁月。

 

在卢沟桥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校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的方式,让研究生党员们深刻体会到前辈抗战的不易,更加珍惜现在的和平年代。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建设社会主义强国中发挥当代党员的先锋作用,吾辈自强,当志存高远,不负时代!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备案编号:京ICP备10049795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