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讲爱国奉献 当时代先锋 > 活动动态
心理所举办“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报告会
作者: 一室党支部 王分分   ║ 日期: 2018/11/21

  11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在和谐楼九层会议室举办了“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报告会,会议特邀十九大代表、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胡伟武做报告。报告会由心理所党委书记孙向红主持,一室党支部承办,心理所122名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胡伟武研究员以“贯彻十九大精神发展核心技术产业”为题,结合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IT产业发展不平衡、破解核心技术产业发展难题,介绍了龙芯的研发历程,提出了核心技术产业的发展只能在试错中演进,同时介绍了“市场带技术”这一发展核心技术产业的有效模式。他强调,历史的经验教训告诉大家,核心技术一定要自己掌握,而不要靠引进,不要幻想“弯道超车”,否则如果走进误区,发展会更加缓慢;加强党建是提高组织效率的最有效而低成本的方法。他还分享了自己在课题组和公司如何通过开展党建活动来提升员工的凝聚力、创造力的经验。 

  胡伟武的报告深入浅出,会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感受到了龙芯团队的自主创新精神和以国家需求为己任的爱国情怀,以及从事科研工作的钻研和奉献精神。今后也要在自身的科研工作中沉下心、不浮躁,关注国家和社会的应用需求和创新需要,立足岗位,弘扬爱国精神、科学精神、探索精神,展现心理学工作者的风采,不辜负时代赋予的使命。 

 

胡伟武研究员作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备案编号:京ICP备10049795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