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讲爱国奉献 当时代先锋 > 活动动态
心理所“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张梅玲研究员受邀作报告
作者: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沈丝楚   ║ 日期: 2018/10/30

  10月23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已退休的张梅玲研究员受邀在南楼九层报告厅作了题为“做一名智慧的心理学工作者”的报告。讲座反响热烈,心理所14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张梅玲研究员回顾了自己在心理所58年的科研工作生涯,讲述了从单纯觉得心理学有趣,到在科研过程中体悟心理学的意义,从而将之作为自己一辈子的职业理想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将自己真心感兴趣的事情作为职业,并要对所进行的科研工作有清晰的定位。此外,她还循循善诱,介绍了“用平常心做善良事”的处世哲学,并从女性科研工作者的角度出发,亲切地分享了幸福生活和科研工作的平衡之道。张梅玲研究员已届82岁高龄,仍精神矍铄地奔波在传播心理学知识的道路上,这种孜孜不倦的精神也感染了到场的同学们,现场多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大家也纷纷表示希望能和张梅玲研究员就学术和生活中的智慧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讲座让到场师生获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仍兴致勃勃地就其中谈到的心理所工作回忆、人生应有的五个银行等话题展开讨论。作为“讲科学家故事,忆科学院传统,助科学院发展”的主题活动,该场讲座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老一代科学家持之以恒的科研精神和风采,鼓舞了同学们在科研工作中迎难而上,奋勇拼搏。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备案编号:京ICP备10049795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