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讲爱国奉献 当时代先锋 > 活动动态
“回顾科学春天,放眼四个率先——纪念全国科学大会40周年主题展”在心理所举办
作者: 应用发展部   ║ 日期: 2018/10/30

  10月28日,“回顾科学春天,放眼四个率先——纪念全国科学大会40周年主题展”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和谐楼一层大厅正式开展。本次展览是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协作一片工会为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全国科学大会召开40周年所举办的特别活动。

  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是我国科学史上空前的盛会,标志着经过“十年动乱”后,我国科技事业终于迎来了“科学的春天”。

  本次展览汇集了大量的历史照片、图片和影像资料,同时展出的还有几十种直接反映全国科学大会会议进程的实物展品,通过展板这一主要形式,结合多媒体及线上展示内容,向观展者较为全面地介绍了全国科学大会的酝酿、筹备、组织及召开的历史进程,反映了本次大会对我国科技事业所带来的深远影响和对于我国全面改革开放的促进作用。为了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观此次展览,本次展览还设立了“我在科学的春天”体验区,同时设计、制作了展览介绍等多种宣传品。

  本次展览由心理所工会、团委、妇委会共同策划、设计并制作,展览内容得到了多位院史专家的审核、指导和帮助,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工会、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也为本次展览提供了支持。此次展览在“中科院2018科学节”期间举行,为期9天,将面向科学院职工和家属免费预约参观。

 

展览前言部分

 

展厅一角

 

青少年观众参观展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备案编号:京ICP备10049795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