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讲爱国奉献 当时代先锋 > 活动动态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暨“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
作者: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 日期: 2018/10/30

  10月25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和谐楼5层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开展了“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心理所所长、党委委员傅小兰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支部副书记陈宁轩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会议日程。三位新加入支部的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候海燕进行了自我介绍。

  为贯彻落实所党委的工作部署,陈宁轩副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仔细讲解了条例中的所有修订和增减条目,并举例进行了生动的说明。学习活动使大家认识到作为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以及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

 

陈宁轩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的主题活动中,来自三个党小组的三名同学作为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与大家分享了三位优秀科学工作者的事迹。来自第一党小组的张倩介绍了我国著名的爆炸力学与核试验工程专家林俊德先生的一生,以及林俊德先生事迹给她的深切感动,以及从中体会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林俊德先生从1964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到1996年中国进行的最后一颗地下核试验,参与了全部45次核试验,罹患胆管癌晚期的林俊德先生在生前最后的时刻,拒绝接受手术坚持工作,整理了技术文件和学生的毕业论文。来自第二党小组的叶玉婷向大家介绍了我国神经外科创始人之一王忠诚先生的事迹,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看到战士因脑外伤不治身亡后,他立志要填补中国脑外科事业的空白,他与同事们亲自做标本,对照研究神经解剖图谱和少得可怜的翻译材料进行摸索。历经十年奋斗,终于著就了新中国第一部神经外科学专著,并培养了一大批中国神经外科的优秀人才,王老先生学无止境、刻苦钻研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来自第三党小组的张家鑫分享了我国高温超导物理学家赵忠贤先生的先进事迹,赵先生作为中国高温超导研究的主要倡导者、推动者和践行者,为我国高温超导研究奠定基础并跻身世界前列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一辈子只做一件事”的精神,感染了支部年轻的党员同志们。

 

第一党小组代表张倩介绍林俊德先进事迹

 

第三党小组代表张家鑫介绍赵忠贤先进事迹

 

  最后,支部书记李会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能够从老科学家的事迹中得到鼓舞,在平日科研生活中更有耐心和持之以恒的精神,并希望大家未来走上工作岗位后,也要时刻提醒自己身为党员的纪律性,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傅小兰在发言中说到,自己和支部同学们一样,在此次支部会议中收获很多,希望支部党员始终保持先进性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备案编号:京ICP备10049795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9520